眼遇 设为首页 登陆

西媒解读争议:苏神进球疑似越位 巴萨逃明显点球

2016年12月04日02:20来源:新浪

苏亚雷斯进球疑似越位

苏亚雷斯进球疑似越位

  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国家德比历来不缺乏火药味,同时在比赛结束之后也不缺乏争议性,比赛中的争议判罚往往会在赛后成为球迷们热议的话题。本场比赛也不例外,三次疑似点球的动作,裁判最终都没有做出判罚。

   比赛刚刚开场2分钟,巴斯克斯带球从左路突入禁区,在同马斯切拉诺有了身体接触之后,巴斯克斯倒在了禁区里面,而裁判对此并未理睬。从慢镜头的回放来看,马斯切拉诺在禁区内确实与巴斯克斯有身体接触,巴斯克斯也正是被马斯切拉诺绊了一下,才倒在了禁区里。

巴斯克斯被马斯切拉诺放倒

巴斯克斯被马斯切拉诺放倒

   对于这个争议,《马卡报》的裁判专家安杜哈尔表示,这球应该判罚点球:“这看上去是一个点球,马斯切拉诺和巴斯克斯之间确实有身体接触,这球应该是主裁判的一次错误判罚。

   在比赛第9分钟,就再一次出现了争议的判罚,塞尔吉-罗伯托接内马尔的传球,一脚射门打在了拉莫斯的手臂上,事后罗伯托十分激动,举手示意拉莫斯手球,但是裁判仍未做出点球判罚。

拉莫斯的手球

拉莫斯的手球

   对于这次手球,《马卡报》和《阿斯报》都认为,主裁判的这次判罚是正确的,因为当时拉莫斯的手臂紧贴身体,手球并非自愿,因此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是一个正确的选择。

   但是争议还没有结束,比赛第40分钟,梅西传球,阿尔巴在禁区左侧的传球打在了卡瓦哈尔的手臂上,巴萨球员再一次向裁判索要点球,但是这次主裁判仍未做出点球判罚。从慢镜头来看,足球似乎是先打在卡瓦哈尔的胸口,然后又谈到自己的手臂的。

卡瓦哈尔的手球

卡瓦哈尔的手球

   对于卡瓦哈尔的这次手球,《马卡报》的裁判专家安杜哈尔表示,不判罚点球决定是正确的:“这个球是先打在了卡瓦哈尔的胸口,然后又弹到了卡瓦哈尔的手臂上,因此这不应该判罚点球,因为后卫并非故意手球。” 对于这次争议判罚,《阿斯报》和《每日体育报》均表示争议性很大,但并未给出自己的看法。

卡瓦哈尔手球瞬间

卡瓦哈尔手球瞬间

   除了这三次手球,苏亚雷斯的进球同样有越位的嫌疑。从慢镜头来看,苏亚雷斯的右脚疑似超过了越位线。《阿斯报》在赛后也对这个争议判罚进行了解读,他们认为苏亚雷斯的身体稍稍超过了拖在最后面的本泽马,因此是否应该被判进球有效十分值得商榷。

   (Marco)

编辑:何小千

相关新闻